西方科学有多科学?

今天我们谈西医,营养学是有多少科学?

我们用上次”Alkaline Diet 碱性饮食”的话题。我们分析提倡这们学说的科学家如何带出这个理论。

他们用 pH indicator 发现许多癌症病患的身体内在环境(体质)是酸性的。

反过来说,”No disease, including cancer, can survive in an alkaline environment ” 即疾病不能在身体内在碱性环境(体质)产生。

这是不是很有科学的结论?

如果你只用 pH indicator 来看宇宙,pH 也只有 碱性 (alkaline), 和 acidic 酸性,当然以上的结论是科学的。

问题是,身体没有其他的体质吗? 有什么证据只有两种体质呢? 除了 pH, 如果用不同的指标,是不是又有其他更多的理论呢?

我们就先”接受”体质有碱性及酸性。这位科学家提倡 Alkaline Diet 碱性饮食,认为如果我们用饮食制造身体内在碱性环境,我们就不会有疾病!

我给你一个例子,你们自己决定是不是科学。

一间房间很臭(acidic 酸性), 我们每天用香水( alkaline 碱性)喷房间。那房间就会香香的。你能接受这样的逻辑吗?

为什么没有追查臭是怎样来的? 会不会因为窗门没有开,不通风,没有阳光,导致潮湿,房间没有清理,死亡的昆虫发出来的臭味?

那么是不是这些因素需要改善,儿不是喷香水?

什么是科学?

“科學(英语:Science,希腊语:Επιστήμη)是通過經驗實證的方法,對現象進行歸因的学科。 科学活动所得的知识是条件明确的、能经得起检验的,而且不能与任何适用范围内的已知事实产生矛盾。”

上面说的,只用两个量变 ( variables) 即 pH (酸性,碱性)做出經驗實證的方法,做出结论也算是科学的。

很明显的,这两个量变 ( variables) 不能代表身体五脏六腑功能操作,及情绪,思维,心理对健康的影响。

在我的两天”黄帝内经”课程,学者有自闭孩子家长,帕金森患者,我们也深入讨论西医科学的理解关于自闭症,帕金森是模糊不清,很多方面没有整体的逻辑!

可怜自闭孩子和他们的家长,没有明确的理论,可是他们每天辛苦的给孩子上各种活动,(OT, Speech Therapy, Sensory Integration),就好像那些相信”Alkaline Diet 碱性饮食”,每天的饮食都是碱性的!

这个讨论话题有几个关键的概念 ,这些概念在”黄帝内经” 视频课程有详细的讲解,(也有给海外学者线上的培训课程):
“五脏六腑功能” ,”五神”,”情志”,

欢迎参加视频课程

黄帝内经视频课程

Video Training courses on “Ancient Wisdom today Well being” 

Andrew Wong
EP Coach / Trainer / Facilitator
心理辅导师 / 培训老师 / 带动集团学习师
Hp +6012 606 1525

请按
Ancient Wisdom English Blog  

 

 

Published by

andrew

Andrew Wong EP Coach / Trainer / Facilitator. 心理辅导师 / 培训老师 / 带动集团学习师 Hp +6012 606 152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