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暴力行为

最近有两位西医医生向我推荐了一些涉及成年子女的病例。

这些案件中的常见因素是巨大且无法控制的愤怒,对父母和家庭成员的暴力行为,有些人威胁要对父母造成身体伤害。

最近的触发事件可能被女友抛弃,大学考试失败,吸毒,没有得到高额零用钱,……

父母对他们糟糕的养育方式感到非常伤心和内疚。

父母来请教我,并与我分享孩子背景故事,我对他们的成年孩子进行了心理和生理分析,并向父母保证他们在育儿方面已经做得最好,不需要陷入内疚感。

我分享以下示例。

这个孩子从小就有专注力问题。任何兴趣或爱好,活动都很短暂,不能坚持。

因此,他无法取得任何成就:无论是学校作业,运动,游戏还是爱好。

多年来,这可能会让他感到沮丧和愤怒藏在心里。

以上是心理和人格角度的分析。

根据3000年的古人智慧,黄帝内经,上述心理和人格有着相对应的生理形象。

黄帝内经说 :脾主思。
 
脾主管思考与聚焦中点。

黄帝内经说 :肾藏志

肾主管意志力,坚持心。

因此,从小孩子的脾脏和肾脏功能失调。

(请参阅视频培训课程“西医不了解的脏腑功能")

另一个情况,孩子有强烈的成就感。在中学时,他得到了他的朋友对他所表达的一些能力的认可。朋友们教他赌博,吸毒,以及带他参与许多令人兴奋的夜间活动,因此,晚上无休眠。

黄帝内经说 :肝藏魂。
魂的功能在于创造力和策略等。
现在他可以在赌博,毒品和非法活动中表达这些属性功能。

黄帝内经说 :肝主怒。他过去几年的沮丧和愤怒是由于他无法集中注意力而无法取得太多成就,再加上晚上睡眠不足,他的肝脏功能严重失衡。

他的愤怒和暴力很容易被任何不顺利事情触发,例如:被女朋友抛弃,在赌博中赔钱,无法从父母那里得到高要求的零用钱….

为什么睡眠不足会影响肝功能,也影响暴力行为?请参阅有关经络的视频培训

理想情况下,如果父母知道心理和个性以及配合的相对应的脏腑功能,父母在孩子还年轻时可以做很多疗法(包括食疗)。

本文阐述了古人智慧知识的重要性,黄帝内经,一个融合了心理学,人格和生理学的整体模型。

黄帝内经视频课程

(以上是六套黄帝内经的基础的理论课程)

应用黄帝内经的理论的各种视频课程

英语课程 (English Video Courses)

Andrew Wong
EP Coach / Trainer / Facilitator.
心理辅导师 / 培训老师 / 带动集团学习师
Hp +6012 606 1525

English Blog 请按
Ancient Wisdom English Blog  

Published by

andrew

Andrew Wong EP Coach / Trainer / Facilitator. 心理辅导师 / 培训老师 / 带动集团学习师 Hp +6012 606 152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