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明智医学理论不能扎根!

前文 “火灾,疾病是单一的因素造成的吗?” 我们讨论现代哲学家John Mackie 建立了”INUS模型和多重因果关系”,大大的挑战今天西医病因科学家,新理论说菌/病毒不是引起疾病,如癌症的重要及唯一病因,而是体内不良的环境吸引了菌/病毒。

这个新的理论很符合3000年前”黄帝内经”的理念,即平衡的五脏六腑功能能创造菌/病毒不能生存的体内环境。

可是为什么这么有逻辑的新的理论不能被主流接受呢?

我觉得原因有以下几点。

1。200 年的西医发展是一点一点,东一个,西一个的发现,直到今天。不像几千年来黄帝内经给我们一套整体统一的理论。

因此西医有新的发现,其他专家没有共同的理论结构来判断,个做个的,井水不犯河水,自己保护自己的地盘。

2。西医医学培训出来的医生,已经被洗脑,”菌/病毒是疾病的病因”。这变成他们的信念,就像 Galileo 时代,世人的信念是地球是平的,航海家不敢出海太远,怕会跌下地心。

这些医生是诚恳的为病人治病,不是许多人及中医批评他们只想赚病人的钱?

3。药物来杂菌/病毒是个非常非常庞大商业化及世界性的机构的投资及生意。

这些制药公司的实力比任何国家政府还要强。

今天马来西亚很幸运的能推翻前国政腐败的政府。可是世界没有任何力量能推翻制药公司,不管有多少证据他们的药物?害死病人。

新的有逻辑的医疗理论不能扎根。制药公司也不会让新的科学家影响太多人。

这是今天西医的矛盾,病人无知也无奈。

我们还是继续古人的智慧养生,养心❤及养生吧。

这个讨论话题有几个关键的概念 ,这些概念在“黄帝内经”视频课程有详细的讲解:“五脏六腑功能”,”养生”,“病因”,“体质”

欢迎参加视频课程

黄帝内经视频课程

Video Training courses on “Ancient Wisdom today Well being” 

Andrew Wong

EP Coach / Trainer / Facilitator
心理辅导师 / 培训老师 / 带动集团学习师
Hp +6012 606 1525

请按
Ancient Wisdom English Blog  

 

Published by

andrew

Andrew Wong EP Coach / Trainer / Facilitator. 心理辅导师 / 培训老师 / 带动集团学习师 Hp +6012 606 152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