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独自成功吗? 不需要集的体贡献吗?

*尿酸* 是新陈代谢过程 的副产品。健康身体自然的把尿酸排出体外。

新陈代谢失调,尿酸停滞造成痛风,关节痛,更严重的尿酸长期累计在器官会导致疑难杂病。

良好的新陈代谢过程需要健全的 *五脏六腑* 个功能,少了一个都不行。

什么功能? 饮食需要脾胃”消”,”化”,化成血,津液,气:肺气,肝气转运到身体个部分,小肠分开”清气”,”浊气”,大肠,膀胱排泄,等等。

不平衡情绪也影响功能的操作。

以上那一部分失调,浊(包括尿酸)停滞在血液,津液,表现在医院验血指数,或通风。

大多数病患把注意力放在避免有嘌呤含量高的特定动物食品。生活在饮食的控制,避免,减少的措施(挺辛苦的)。忽略了 *调理全五脏六腑的功能* 好让新陈代谢功能恢复自然!

西医建议多喝水,这是控制的措施。人生目的好像是要抵抗控制尿酸。也许这种观念需要平衡,换成如何 *养生* ,生是生命,这是整体观。

当我们针对整体调理,我们会问 : 多喝水,我的肾与膀胱承担的起吗? 如果我是 *”阳虚体质”* ,多喝水会另我的身体更虚吗?

养生道理很简单,饮食要对应整身的 *”体质”* ,*气的运行* 的运动 (不是西方健身房或运动场大力出汗),调理情绪,心情,心理,性格与人生观。(自闭孩子需要加强孩子的动机)

道理虽简单,需要足够的古人知识进行。

这个讨论话题有几个关键的概念 ,这些概念在”黄帝内经” 视频课程有详细的讲解:“五脏六腑功能”,”体质”,”整体观”,”养生”,”阳虚体质”

欢迎参加视频课程

黄帝内经视频课程

Video Training courses on “Ancient Wisdom today Well being” 

Andrew Wong
EP Coach / Trainer / Facilitator.
心理辅导师 / 培训老师 / 带动集团学习师
Hp +6012 606 1525

English Blog 请按
Ancient Wisdom English Blog  

 

Published by

andrew

Andrew Wong EP Coach / Trainer / Facilitator. 心理辅导师 / 培训老师 / 带动集团学习师 Hp +6012 606 152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