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西方科学和古代智慧,寻找中风,帕金森,老年痴呆等疾病的线索。

从西方科学我们得到的事实是:高达60%的成年人体重是水,大脑由73%的水组成。

大脑含73%水的功能是什么?

我们将用简单的逻辑进行讨论。

3000年前,根据黄帝内经的古老智慧,大脑充满了海洋。“脑为髓之海” 尽管他们没有测量实际量的技术,但他们认为大脑处于流动介质中。古人知道今天科学家们所知道的。

为什么大脑有这么多的水或液体含量?

我们可以说,从逻辑上讲,大脑需要大量的能量来运作,思考,分析,协调所有的刺激和信息,以创造合理的感知并理解现实。

到目前为止,您可以介绍这些逻辑。不是吗?

在我的免费视频培训(Simplicity & Practicality of Ancient Wisdom on Health)中,我提出了大脑需要能量的概念,能量是一个相当抽象的西方概念,取而代之的是3000年古人说的“气血”概念。

因此,大脑需要大量的气血(能量)来良好运作。

今天的你,能接受“血”的概念,但不接受“气”的概念。我邀请您参加视频培训“ Qi (its mystery unfolded), 5-Essential Human Life Variables”.

暂时我应用你目前的范例一起去讨论大脑需要大量的血液。

需要大量的血液意味着心脏需要努力工作(或大量抽)并产生大量热量。 (古代智慧简称“阳”)。

逻辑告诉我们,需要冷却剂 Coolant(大脑中73%的水)以确保热度的平衡。

如果大脑的含水量大大减少,即。很少或没有冷却剂,会发生什么? (只是简单的逻辑问题)

同样只使用这两个变量:水和血液,有4种情况会导致不平衡。水太多,水不够,血太多,血量不够。再加上水与血的品质,有痰湿的水,或血瘀的血!

如果不平衡,您认为它会影响大脑的功能吗?你认为这种不平衡与中风,帕金森病,痴呆症之间有联系吗?

我只是介绍一些逻辑流程。

你如何管理平衡,以免中风,帕金森或老年痴呆症?

你需要对身体进行水管理。对吗?怎么做?

你需要血液管理?对吗?怎么做?

水和血是哪里来的?以及身体如何处理这些输入以获得优质的水和血液?

所以你的身体处理就像一个工厂。你怎么知道工厂工作正常?

在视频培训中:“: “Qi (its mystery unfolded), 5-Essential Human Life Variables”, the 5-Essential Human Life Variables are

5个必备的人类生命变量是 :

水/液 : 血 :气 :精 :神

对于1和2,您可以接受此概念,但不是3,4,5。

但3000年前的古代智慧告诉我们,所有这5个变量都需要进行管理,调理,以实现更好的平衡,而不会生病。

欢迎参加视频课程

黄帝内经视频课程

Video Training courses on “Ancient Wisdom today Well being” 

Andrew Wong
EP Coach / Trainer / Facilitator.
心理辅导师 / 培训老师 / 带动集团学习师
Hp +6012 606 1525

请按
Ancient Wisdom English Blog  

Published by

andrew

Andrew Wong EP Coach / Trainer / Facilitator. 心理辅导师 / 培训老师 / 带动集团学习师 Hp +6012 606 152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