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越强壮越好吗?

 

TED演讲者,Oded Shoseyov 研究植物分子生物学蛋白质工程和纳米生物 nanobiotechnology 技术,创造超级表现的材料,可以改变我们构建未来产品的方式。

他提出了一个很有趣的观察:科学家如何没有学习或解读大自然提供的数十亿年的智慧。

因此,比较200年的现代科学与数十亿年的自然智慧,今天的现代科学仍处于起步阶段。

演讲者就未来新纳米生物技术 nanobiotechnology 的前景做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演讲。

这样的创新和新产品必将带给整个世界极大的贡献。

解读宇宙和生命的奥秘

有趣的是,3000年前,中国古代先贤也解读了数十亿年历史的宇宙和生命的奥秘,并在“黄帝内经”一书中进行了观察。

与TED演讲者相比,古代圣贤指出了另一个重要的模式:“部件的关系和整合”理论,而演讲者只关注部分。

例如,TED演讲者谈到了适用于人体的新创新。

心脏越强壮越好吗?

他给出了心脏(移植)的例子,采用新技术,更加坚固耐用。

他可能没有意识到,即使在今天,很多老年人心脏移植手术很快就会死亡,因为心脏捐赠者来自心脏强壮的年轻人。

通过移植或纳米生物技术 nanobiotechnology 强有力的心脏忽视了“关系和部分整合”理论,因为强壮的心脏不能得到其他相互作用的器官如肝脏,肺脏,肾脏和脾脏的良好支持,这些器官由于衰老而不强壮。

根据古代智慧的五行理论,在强心安装的情况下,心与肺关系的理论会影响肺部。

五行理论说,心脏由‘火’代表,而肺由‘金’属代表。‘火’克‘金’,即心伤肺。

这个人通过新的强壮的心脏(移植)会直接感觉呼吸困难。

三十亿年的可持续自然增长是一个生态过程,涉及无数的部分相互作用和相互支持,没有一个可以被隔离处理。

新的纳米生物技术 nanobiotechnology有助于生产有益于人类的新材料产品,但肯定不适用于有生命的人体,除非科学家们融入黄帝内经的解码智慧。

这个讨论话题有几个关键的概念 ,这些概念在”黄帝内经” 视频课程有详细的讲解:

“饮食学说” “药食同源”,”养生”,”脏腑”, “五脏六腑功能” ,

欢迎参加视频课程

黄帝内经视频课程

Video Training courses on “Ancient Wisdom today Well being” 

Andrew Wong
EP Coach / Trainer / Facilitator.
心理辅导师 / 培训老师 / 带动集团学习师
Hp +6012 606 1525

请按
Ancient Wisdom English Blog  

 

Published by

andrew

Andrew Wong EP Coach / Trainer / Facilitator. 心理辅导师 / 培训老师 / 带动集团学习师 Hp +6012 606 152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