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概念及应用

女生是阴,男生是阳。女生阴者重感情,情绪常波动。生理自然帮助调理常波动的情绪,即是月经。情绪波动的血被排泄体外。阴的排泄。

有人说,因为如此,女人寿命比男人长。

人非草木,男生亦有情绪,没有月经,如何发泄? 男生生理发泄管道在于”肝与胆”。男生以”气”发泄,气是阳。阳的排泄。

怎么了解?

黄帝内经曰 : “肝主疏泄,胆主通降”,”肝主谋虑,胆主决断”,”肝藏魂”。

健康的男生的”气”的排泄在于应用肝气,疏泄是有灵活性的找意见,谋虑,创新,有灵感,然后用胆气做果断的决定,尤其是男生在外干活,肝气,胆气挺重要。

优贤的领导者有足够肝气胆气的属性。Leadership Quality.

许多男生不懂的平衡。

有的接酒发泄情绪,用酒才能敢怒?,敢言。酒消后又变成老鼠?

有的动用肝气,很多意见,可是优柔寡断,一事无成。肝气不接胆气,没有勇气做决定。发泄一半,久而久之造出病症。胆气虚,再加寒,容易得胆结石。

许多组织职员没有主见,更不说有决断功能。只听老板吩咐。肝气胆气都虚。

很多赌鬼?,避免拿主意,让运气决定他赢或输! 不动用肝气。

有的男生是另一个极端。没有思考好,敢作敢为,做大英雄导致失败。只用胆气,无肝气。

更多的是肝气太盛,一开口就是骂,有理没理还在骂,就好像有的老板。最后得了高血压,心脏病,或糖尿病。

当然,女生虽然有生理自然的发泄管道,月经,他们还是有许多的挑战,导致疾病,不开心。

你觉得老天是不是很公平,给男女个不同的挑战?

这个讨论话题有几个关键的概念 ,这些概念在”黄帝内经“视频课程有详细的讲解:“五脏六腑功能”, “肝主疏泄,胆主通降”,”肝主谋虑,胆主决断”,”肝藏魂”。

欢迎参加视频课程

黄帝内经视频课程

Video Training courses on “Ancient Wisdom today Well being” 

Andrew Wong
EP Coach / Trainer / Facilitator
心理辅导师 / 培训老师 / 带动集团学习师
Hp +6012 606 1525

请按
Ancient Wisdom English Blog  

 

 

Published by

andrew

Andrew Wong EP Coach / Trainer / Facilitator. 心理辅导师 / 培训老师 / 带动集团学习师 Hp +6012 606 152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