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睡,神

与一个中年朋友用Zoom聊天,谈到他的一些健康挑战。

他的体重增加。 很晚才睡。 每天早晨醒来时都不会感到精力充沛。 头发稀疏。 在身体的各个部位而不是在固定的地方感到瘙痒。 感觉生活是例行的,不会感到精神振奋,没有动力,没有神。

他询问我有关体重问题应用朋友介绍的食物补品。

通过Zoom聊天,我收集了有关他的生活方式的更多信息。

多年来,他在体育馆里进行剧烈运动,每次练习一个半小时,出了很多汗。 他没有用干布擦去汗水的习惯。

根据古人的智慧,即“黄帝内经”我分享以下内容。

运动产生的热量导致出汗,汗水孔打开,并使寒空气滞留在体内。 被困的寒气会随着血液循环而移动,并给血液循环造成一些阻碍。

这会在身体各处产生瘙痒,而不是在固定的地方。

迟睡的习惯,导致气血供应及支持任何夜间活动,肝脏不能做排毒的工作。这会影响血液质量,例如血液中含有更多的毒素,可能有血瘀问题。

这也可能导致瘙痒问题。

我进一步和他解释“气血”这个重要的概念。

迟睡会影响胆囊,使胆囊无法储存足够的胆汁以供第二天的食物消化。

那么,与其说需要食物补品,不如先说是是脏腑功能失调。 

我进一步解释了肝脏和胆腑时钟值班时间,该时间是在夜间活动期间。

所有头发健康问题,例如少发,落发,年轻时就有白发,都是由于肾脏功能失调所致。肾脏功能也受肝脏和胆腑功能失调的影响。

精神不振或动力不足可能与心脏功能失调有关。黄帝内经说,心主神明。

根据五行学说理论,心脏功能也会受到肝脏,胆腑,肾脏,肺脏和脾脏功能的影响。

我告诉我的朋友,以上只是基于他与我分享的有关他的生活方式的一些信息的简短介绍。该信息到目前为止还不完整。例如,他的饮食习惯,个性和情绪如何?

因此,对他来说,上古人的智慧,黄帝内经视频课程更为有用,这样他就可以对自己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的诊断,并制定自己的调理行动计划。

视频课程的链接如下。

黄帝内经视频课程

English Video Training on the Ancient Wisdom

Andrew

Published by

andrew

Andrew Wong EP Coach / Trainer / Facilitator. 心理辅导师 / 培训老师 / 带动集团学习师 Hp +6012 606 152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